2011-6-8 17:57:3

« 偶遇COOL体验与朋友medition是最酷的经验 »

我看功夫熊猫2

最近我们几个朋友们一起去看了这部可爱的动画片 --- 功夫熊猫2!我从2月份就看见广告上为功夫熊猫2宣传,一直都期待看上这部电影。第一部(功夫熊猫1)让我的印象挺深刻所以期待看第二部。整个动画很可爱,动画效果也很好,但是更吸引我的是它想表达的含义。现在的社会有时让人们觉得浮躁,有时也会觉得我们不知道在追求什么,有时在工作、在我们环境中觉得有什么不好的等等。或许我们会开始抱怨,或者寻找解放我们心情的方式,但是我们往往没找到正确的解放道路。有些人开始借酒消愁,有些人甚至吸毒、犯罪等等。但是这些方式不能让我们真正摆脱我们原有的烦恼。就像这个动画片里面说到:“过去的都已经过去,忘记过去,活在当下”我们才能够让自己平静下来。
每个人都有这个能力静下心来。功夫熊猫看起来功夫也不是很好,但是在面对危机的时候,怎么竟然能够把炮给柔化了呢? 它是怎样做到的? 答案是:“静下心来”。我们就像熊猫一样的平凡,没有像老虎一样有超凡的武功等等,但是片子想表达的就是我们虽然如此平凡,但是内在还是有这个的能量。只要有欲望静下心来,就可以做到。
当你能够静下心来的时候,一切都变得很简单,没有什么能够困扰你的事情。而要静下心来就需要我们忘记过去,或者说原谅过去所发生过的事情,原谅所有的人,所有的事情。如果熊猫没原谅之前发生的事情,把过去的放下,它在面对孔雀时一定没办法战胜。唯有静下心来的时候才能够冷静地处理事情。当熊猫静下心来的时候,它师傅说了:“这么年轻就能够静下心来。” 我们也一样。我们虽然年纪不大,但是我们像熊猫一样,有颗纯洁的心,更容易静下心来。而且静下心来后对我们的生活也有很大的改善。无论在学习、工作,或者情绪、人际关系等等方面上都会有改善。因为我们可以冷静地去面对问题,静观着一切而不让它影响我们的生活。
功夫熊猫的师傅在给它解释静下心来的时候,熊猫说:“真Cool!”的确,静下心来就是Cool的。

新加坡 郭洁颖
  • 相关文章:

发表评论:

◎欢迎参与讨论,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、交流您的观点。

Powered By Z-Blog.Design by xiaoai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