控制我的反应

不需要反应也能够办好事情?在危急时候能够保持冷静、Cool,看看以下有趣的体验吧!

法律学院教了我很多有用的东西,但也教了我如何在最短时间内反驳和反应过来。有了数年的培训后,我的脑袋仿佛就像有喝了太多的甜酒后的效果(热) –太过多思维而容易失去平衡。

如果有人给我一些建议,甚至是为了我好,我也会觉得应该与他争论,反驳他的概念。我必须为了最微不足道的理由而建立一个看法,然后再提出自己的看法。这是件非常劳累而无趣的事情,但是这已经成为了我的习惯。

在深入进入Meditation的状态后,事情开始改变。每一次开始有思维或者有想反驳的念头时,我就让它过去。很快地,我能够很长时间地维持内在的平静。我经常这样练习。在短时间内,我已经可以在面对谈判时保持静观的状态。我已经成为了目击者,仿佛旁观着车子经过而不去担心或者分析车子的牌子或者模型。我可以听别人叙说他们的观点甚至听他们的争论和意见,但是仍保持那内在的平静和静观。我不需要与他们争论,因为我已经有了内在的喜悦和满足感。

但是,我并没有失去争论和反应的本领。在必须用到的时候,我还是能够发挥这本领,而且还很清晰和诚实地去发挥它。在必要时,我只需要把注意力放在问题上,而问题就易如反掌地被解决了。

我记得有一次,我从家里的窗口望出去的时候,看见一个又弱又老的爷爷在街上坐着。他看起来像无家可归。他被几个男孩包围而这些男孩开始用树枝戳那个老爷爷,还在周围嘲笑他。我想都不想,立刻跑出家外把孩子们给赶走,不让他们弄伤那老爷爷。当然,因为老爷爷没有居住的地方,警察后来把他给带到另一个地方去。当我回到家时,我好好的笑了笑自己,但是却感到惊讶我竟然没有生那群男孩子的气。我知道我的内在有着这份明辨力,知道什么是好,什么是坏,不假思索地,我行动了。

我觉得我不会对任何人形成某种看法或者建立对这个人的反应。我觉得因为Meditation,一个活跃的力量开始在我的内在被启发,所以我才会有这种自然的反应。

 

cool体验,cool的我们,cool的世界

尝试它?分享你的感受...

Copyright 2006-2011 Powered By 5uCMS 京ICP备05009415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