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衡技巧

在每个人体内,有三条能量通道专门负责着我们的福祉。这三条能量通道:左通道、右通道、中通道,各自都有它各自的特性。

这些简单的技巧和每一天的小MEDITION让我们生命中有重大的改变。

基本上,多数人的行为都会偏向左边、被动的行为或者偏向右边、活跃的行为。各个通道都有自己的优点。左边的优点为的敏感度和情商,而右边为活力。但是,如果你太过敏感或者感情太过丰富,可以使左边失衡;如果太过活泼可以使右边失衡。理想的状态是保持左边和右边的平衡,让这些能量通道均衡地发挥它的特性,不会太过,也不会不足。

查看自己吧!你是不是感情非常丰富,常常想着过去,忧郁,懒惰?那很有可能你的左边或许比较弱,或许用过了。最好的平衡方法是使用火的元素。你可以试试用蜡烛法-很简单的一个作业,只需要在meditation的时候将一根蜡烛放在左手前面,右手掌心向上地放在大腿上。或者,也可以将左手置于大腿上,右手按在大地母亲上,一直到感觉平衡为止。

或者你是不是经常发现自己太过活跃,想得太多,计划很多,很容易被别人激怒?如果是这样,你的右边太过热了。为凉化右边,我们可以使用足浴和敷冰在肝脏的位置大概20分钟左右。或者,你也可以将右手朝向天空,掌心向后。空气中有以太的元素,可以凉化右脉。

为了恢复平衡,我们必须用相对应的元素来清理;比如:用火的元素来暖化冰的左边,用冰块来凉化热的右边。

我们的左右通道都很重要,成为我们性格的加速器和制动器。但是,最重要的是保持平衡,这样才能够受益到左右两通道的优点:
右通道:充满着活泼和动力,乐观,智力,有上进心
左通道:充满爱心,喜悦,好玩,正面的情感,了解艺术,创造力和敏感度

我们看到了这些简单的技巧和每天的小段meditation如何改善了我们的生活。在一个平衡状态中,我们很容易地在生命中有进展。就如骑单车:我们必须先在单车上平衡后才能够向前骑。


 

技巧

足浴法-为了平衡左右通道
 
在这个视频里,Nikhita 将解释如何通过足浴法来平衡左右通道。
你需要:
一个盆
一些盐
一壶水
一个毛巾
一个宁静的地方


        足浴法

蜡烛法- 平衡左通道
 
在这个视频里, Nikhita 将带领你怎么用蜡烛清理左边。
你需要:
一根蜡烛
一个蜡烛台
一个打火机
一个宁静的地方


        蜡烛法

冰敷法- 平衡右通道
 
在这个视频里, Nikhita 将示范如何用冰块凉化一个过热的右边。
你需要:
一个冰袋
一块小布
一个宁静的地方


        冰敷法

土和以太的元素- 平衡左和右通道
 
在以下的两张图里,你可以看到怎么把通道中的紧张简单地从左右两边消除掉。可以用土的元素清理左边,以太的元素清理右边。

 


用土的元素清理左边

 


用以太的元素清理右边

 

cool体验,cool的我们,cool的世界

尝试它?分享你的感受...

Copyright 2006-2011 Powered By 5uCMS 京ICP备05009415号